免責聲明:本博客內容僅屬於一般的信息,並不能視為對您的情況的一個具體意見或適宜作為依賴。博客作家不會對你依賴此處的內容而導致的損失,承擔任何法律責任。 內容版權屬於博客作家,並不能作全部或部分轉載。

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CEO做假,想不到!

想不出一家具高知名度的國際大企業,發生CEO學歷做假事件。據報導,招聘是通過獵頭公司安排及推薦的。而該名有問題CEO是在任職超過三個月後才被股東發現學歷做假,可能已經過了試用期。

一般獵頭公司會核對申請者所提供的學歷資料及文件,包括學歷畢業證書。與核實工作經驗不一樣,獵頭公司可以與申請者前顧主直接核實曾聘用的時期及職責崗位,以防虛報。

其實偽做學歷證書的新聞不算新鮮事,偶有發生。這次事件只能怪獵頭公司與公司人事部警覺性不足。尤其關於招聘這麼高職位的人士,全公司只有一位,相關的核實工作絕對要小心,否則成本會非常高

然而,各顧主可以走多一部,對部門主管以至高級管理層的崗位招聘,要與相關院校作核實后才作正式招聘。此外,可考慮把相關步驟/程序納入招聘規章制度內,硬性執行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從Webster兄的網誌中見到您,大家係行家,以後請多多指教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hanks! Blog writing is new to me and am learning from you. Cheers!

    回覆刪除

熱門文章